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龍潭有座百年製茶廠🏭,傳承了五代,每個機器、每個角落都訴說著臺灣當年茶葉外銷的風光史,製茶廠這幾年也開始拓展茶鄉觀光行程,讓遊客在旅行之餘,還能體驗採茶🌱、製茶的樂趣。https://goo.gl/tFNHxR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感動時刻-2014-第65集

龍潭有座百年製茶廠,傳承了五代,每個機器、每個角落都訴說著臺灣當年茶葉外銷的風光史,製茶廠這幾年也開始拓展茶鄉觀光行程,讓遊客在旅行之餘,還能體驗採茶、製茶的樂趣。大夥兒都能在現場砌茶品茗,就是希望臺灣的茶葉文化不要走向凋零。 刻著歷史痕跡的紅磚古牆,是傳承五代的龍潭百年老茶廠;翻開歷史扉頁,這兒曾有過年產量一百萬公斤的輝煌;而如今,超過一百歲、「阿婆級」的揉茶機還能運轉,陪伴也見證了臺灣茶葉外銷史的興衰。 令人身心都舒暢的龍潭客庄小旅行當然也充滿了客庄美食,鵝肉搭配客家桔醬、客家黃豆醬,是客人必點的招牌菜,從百年茶廠到美味的客家料理,業者們用心經營,在傳統和創新間,創造出更多的感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