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滂沱大雨也打死不退的轉變,就是在野最重要的精神!」 高雄市長補選落幕,一如預期的,民進黨的陳其邁當選,這是高雄人的選擇,完全尊重,也請高雄人用一樣的高標準監督陳市府,讓高雄持續偉大進步。而對於國民黨來說,選前之夜的滂沱大雨也打死不退,這才是讓人看見最重要的在野精神!… 更多 打從有民主選舉以來,選前之夜到10點幾乎是大家的共識,除了拚氣勢、也拚最後一刻的催票能力,看到昨晚選前之夜,綠營在八點多就結束,藍營卻滂沱大雨下也打死不退的撐到幾近10點,台上台下淋成一片,這種「相挺拚不走」的精神,才是政黨持續的關鍵。 對藍營來說,目前還擁有14個縣市的執政,兩年後的縣市長選舉,如何延續執政並且把台北桃園等直轄市贏回來,這是重要的考量。而高雄市長的人選,也應該要啟動及早規劃,讓民眾看到我們深耕扎根的決心。 再者,陳其邁所要面臨的,也是如何兌現所謂「兩年拚四年」競選支票?跟過去一年半韓市府不同的成績單來讓民眾作比較,如果沒辦法拿出亮眼的成績,兩年後的市長選舉,要再用民粹的催眠語言,來輕騎過關恐怕是不可能的事。 最後,選舉只是一時,執政的作為才是永久。沒錯,現在民進黨有鋪天蓋地的行政資源,如同洪水猛獸般能夠淹倒任何人。然而,連滂沱大雨都不怕的在野黨,其實也沒什麼好失去,站定腳步,展現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在野精神,替民意發聲,這就是我們該走的路。 民主政治就是監督跟制衡,一黨獨大只是獨裁專制;我們有信心,團結、讓民眾再次看見我們站起的決心。 天佑高雄、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
圖片
留言
  • 吳真真
    我覺得貴黨應該要開始對監票軟硬體做一系列規劃,要不然總懷疑有在作票,應該想出一個應戰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