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長照申請資格 小編最常被問的QA精選,請一次看仔細哪📘📘
 
📍「想申請長照,但臥床中的家人還年輕才40幾歲......」 且慢!長照不是老人家才可以申請的喔~失能不是老人的專利,長照2.0是 #不分年齡 的失能身心障礙者都可以申請。
 
📍「想申請長照,但我有請外籍看護了還能申請嗎......」… 更多 已聘外籍看護,照顧服務不能申請,但長照2.0中的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喘息服務,都是可以申請的! (小編補充:12/1剛更新的喘息申請條件~https://bit.ly/2VFazuy)
 
#不是只有長輩可以申請長照
#有外籍看護還是可以申請長照部分服務
#別再誤會囉
 
--
小編OS:拜託大家告訴大家,把正確長照觀念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如果有更多問題也別忘了,都可以撥 #長照服務專線1966 取得解答喔~~~
圖片
留言
  • 彭顯章
    短期喘息進住機構體檢費用太高約2000元,超過三個月後還要重新再做一次昂貴的體檢,讓政府德政大打折扣,體檢費用比負擔金額高,申請喘息的意願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