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來到吉安鄉,就不得不提起「白頭韭菜」,農民特殊的栽培方式,保留住白頭韭菜最佳風味,用它來炒鴨血,這一道美味客家菜足以令賓客們食指大動👍!
https://goo.gl/MTCoC6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感動時刻-2014-第51集

花蓮的好山好水孕育出各種特有農產品,各鄉鎮更是臥虎藏龍,總能將這些農產品化成風味十足的特色佳餚。來到吉安鄉,就不得不提起與三星蔥齊名的「白頭韭菜」,農民特殊的栽培方式,保留住白頭韭菜最佳風味,用它來炒鴨血,這一道美味客家菜足以令賓客們食指大動! 吉安的白頭韭菜口感鮮甜,除了先天環境優渥,農民的細心呵護也非常重要,他們會用木屑覆蓋到泥土上面,讓韭菜的根不會直接受到陽光的照射,此外,木屑有調節氣溫的功用,雖然成本高,但是能增加韭菜的存活率,也是白頭韭菜美味的秘訣! 味道鮮甜、不嗆辣的白頭韭菜,是招待賓客的拿手好菜,最經典的莫過於這道「白頭韭菜炒鴨血」。而除了鴨血外,豬肚、鵝腸與白頭韭菜的搭配,一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