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如果5歲父親就不在身邊、6歲喪母,一切都得靠自己,長大後卻又罹癌,你是否會怨恨命運不公?一位癌症病患,二度復發轉移,依然熱愛生命、活力充沛,且熱心公益。即便86歲高齡,仍致力投入志工行列,八八風災期間,更於十天內募捐一台救護車前往災區,成為志工界的傳奇。… 更多 她就是蘇蔡彩秋女士,人稱「蘇媽媽」,即使生病也想著助人。她歷經兩次癌症的折磨,術後的化療常常令她食慾不振,心情籠罩在擔憂癌病復發的風暴,也走過了死亡威脅的幽谷。在她身體仍虛弱、體力還在復原期間,藉由協助癌症病友獲得正向能量。 除了作家身分,蘇媽媽還有個「最年長扶輪社長」的榮耀。昨(11)日受到范巽綠政務次長的邀訪,蘇媽媽與我們分享她的生命故事。聽生命鬥士蘇媽媽講故事,我們領受到愛與真誠的能量、習得珍貴的生命典範。她的堅毅與不輕言放棄,激勵我們要正向思考、勇敢面對人生的變數,以及看見自身的價值所在。
《看見自己,看清世界》,蘇媽媽寫下七十個故事納入自己的生命錦囊,以別人的故事加上自身的經歷,做為一個生命的提醒。這些故事不僅給了蘇媽媽很大的啟發,也引導自己尋覓生命的光和熱。蘇媽媽現仍長期於台中榮總擔任志工,並創立「丸之光」,將所得全數捐作公益,幫助癌症病友。
圖片
留言
  • 游淑惠
    蘇媽媽的生命力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