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開發與永續並存、為台北港安居樂業加速盡力!」 🚂#台北港就像是北台灣的經濟引擎,八成的汽車進口都經由台北港,經濟指標具有代表性的地位,但孟楷認為,不能以生態環境的代價來換取經濟發展,永續共存才是追求的目標! ✅「#台北商港物流倉儲填海造陸計畫」預計與中鋼合作,將「轉爐石」作為填海造陸的用料,孟楷也在六月邀集相關部會及當地里民代表一同就用料及計畫方向討論,#也明確告知生態永續及對重金屬嚴格檢測的堅持。 ❗️… 更多台北港務局今天再次應要求舉辦說明會,就環境影響分析報告(填地原料、轉爐石、期程等)做出說明,希望透過更完善的評估來緩解周遭里民對於轉爐石的疑慮;也表示該計畫工程已獲得 #經濟部 及 #工程會 審查通過,#重金屬物質檢測結果也顯示無重金屬溶出之危險,對於周邊海洋環境不會有毒物質殘留,請當地民眾可以對轉爐石更有信心。 📣孟楷先前也要求相關單位務必要以多方管道來讓民眾了解計畫進度與詳情,環評委員會也確定每季採樣兩次並通知淡水區漁會,#並將監測結果定期公布於網路供民眾查閱,透明公開。 ✒️而加速的好處,就是能夠提前把大家所關心的油槽給遷移,#預計2026年的油槽遷移將提前進行,這點孟楷會持續緊盯、不會放鬆! ✅台北商港的轉型,#務必要兼具發展與環境保護,創建循環經濟的永續發展,一來完善台北港填海造陸計畫能加速油槽遷移改善當地居住安全,二來兼具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創造共生共存的永續發展。 💪認真拼、用心做,孟楷與您為地方發展共同合作,讓生態永續與發展並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