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埔里的好山好水孕育出有🌾「美人腿」💃之稱的茭白筍,而甘甜茭白筍與獨特醬汁的絕妙搭配,讓茭白筍泡菜呈現了😹懷念的家鄉美味!!https://goo.gl/e9S8FK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感動時刻-2014-第2集

埔里的好山好水孕育出有「美人腿」之稱的茭白筍,而甘甜茭白筍與獨特醬汁的絕妙搭配,讓茭白筍泡菜呈現了懷念的家鄉美味,也一圓林宥岑的創業夢想。 埔里是全臺茭白筍最大產地,埔里女兒林宥岑從小就跟著爸媽在茭白筍田裡打滾,對筍田有著很深的情感,看著父母穿梭在會割人的茭白筍葉叢中,收益卻不成比例,曾到外地工作的她毅然決然回鄉創業。出身客家、從小就常吃媽媽自製的醃漬物,她靈機一動,想讓媽媽的好手藝結合父親的茭白筍事業,讓鮮甜茭白筍能有新風味。 為了推廣家鄉產業,她也在當地推動生態導覽,試著讓更多人當起「一日農夫」享受田園樂趣,並學習製作美人腿泡菜與品嘗美味的茭白筍全餐,成功地將筍田變為農村體驗的休閒園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