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古樸的竹田老車站🚃記錄了臺鐵的風華,也再現客庄古樸之美。 於民國二十八年興建的竹田車站,迄今已超過一甲子,車站裡用毛筆寫的時刻表,刻畫歷史的痕跡~~
https://goo.gl/MQVxOp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感動時刻-2014-第95集

遊客來到屏東竹田,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竹田驛站,充滿歲月痕跡的木造建築已有八十年的歷史,政府已將它核定為鐵道文化財產。古樸的竹田老車站記錄了臺鐵的風華,也再現客庄古樸之美。 於民國二十八年興建的竹田車站,迄今已超過一甲子,車站裡用毛筆寫的時刻表,刻畫歷史的痕跡,木製的剪票口閘門和木窗售票口都讓車站散發出濃濃的懷舊風。車站外到處可見日式建築的特色,支撐老車站的樑柱也能看到日式建築工法,遊客若到竹田車站走一圈,能感受到這兒樸實的樣貌,也彷彿走進老臺鐵的時光隧道。 竹田車站雖已不營運,但站長休息室打造的火車餐廳和復古味十足的火車便當都深受遊客喜愛。來到竹田車站,適合放慢腳步,在老火車站裡回憶過往時光,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