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105年3月9日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軍事安全總隊一通電話指揮辦案」質詢逐字稿 陳亭妃:我想今天在整個案子我們要繼續追追追 部長整個案子你都有瞭解過了嗎?
部長:我…初步了解
陳亭妃:都了解喔….那我們軍事安全總隊在這次案子中扮演的角色是甚麼?
部長:他是洩密案件中的一個協查單位,這個案件他們主要是做協查的工作
陳亭妃: 協查的工作….什麼叫做協查的工作?
部長:就是…….
陳亭妃:… 更多 什麼叫做協查的工作?我問你,如果我聽到部長這麼說,我覺得部長你真的不太了解整個案子,來,我請教一下,情蒐主要是由哪個單位情蒐的?
政戰局局長:報告委員,軍事安全總隊是有負責情蒐工作的
陳亭妃: 好,是軍事安全總隊是有負責情蒐工作的,所以是2月18日情蒐的,他是2月18日把資料找到的
政戰局局長:他是在網路找到發現的
陳亭妃:是不是,好,他找的資料後要做什麼動作?
政戰局局長:找到資料後,他一方面要跟保防安全處回報這個案子,所以…
陳亭妃:他要不要先確定情資的來源可靠性?還有內容的嚴重性?要不要?是不是?
政戰局局長:報告委員,要…..
陳亭妃:所以他們是不是在2月18日,他是由軍事安全總隊做判定,認為說這非常嚴重,所以才要報保防處,對不對?是不是這樣子?你只要回答我是不是?
政戰局局長:報告委員,是
陳亭妃:所以是軍事安全總隊第一時間判斷錯誤,他判定錯誤,他把這個案子認為是極大的案子,所以報了我們保防處,所以我們保防處在2月19日下午2點召開這個會議,是不是?
政戰局局長:報告委員,他不是說是極大的案子…,是因為它這個案子上面是掛著密件,密極以上的案子… 更多
圖片
留言
  • 鍾孝玠
    今天可惜的是沒有繼續追問那通神秘電話到底是誰打的,委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