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屏東客家庄有一個特色,就是三座🐯石獅公🐯,每一座都有故事,「獅老大」是乾隆時因當地洪水不斷為求平安而興建的,而在民國初年建造了「獅老二」;傳說獅老二是有靈性的,為了保護鄉民才被人破壞,所以神威不再;到了民國五十四年又建造了「獅老三」,獅老三的內部還有紅綢緞做成的五臟六腑呢!https://goo.gl/bJn4Dn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感動時刻-2014-第96集

屏東高樹有著遠近馳名的守護神,第一站就是開庄的土地公廟,這兒是風水型的伯公廟,化胎上頭種植著百年榕樹,十分有特色。 屏東客家庄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三座石獅公,每一座都有故事,「獅老大」是乾隆時因當地洪水不斷為求平安而興建的,後來山洪爆發被埋入土堆中,但當地民眾希望再有石獅公守護神,而在民國初年建造了「獅老二」;傳說獅老二是有靈性的,為了保護鄉民才被人破壞,所以神威不再;到了民國五十四年又建造了「獅老三」,獅老三的內部還有紅綢緞做成的五臟六腑呢! 在石獅公附近,有間香氣撲鼻的傳統老店,老店不只有著古樸的樣貌,煮麵也堅持要有古早味,老闆用傳統的柴火煮麵,裡加的是肉片而非肉燥,最後再加上油蔥酥,一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