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屏東佳冬的蕭家古屋是少見的五進大屋🏡,內埔昌黎祠則是每逢考季必香火鼎盛,兩地古蹟除了具備建築特色亦充滿濃濃📖人文氣息📖
https://goo.gl/ALqDYz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感動時刻-2014-第100集

屏東境內歷史建築可觀。佳冬的蕭家古屋是少見的五進大屋,內埔昌黎祠則是每逢考季必香火鼎盛,兩地古蹟除了具備建築特色亦充滿濃濃人文氣息。 屏東佳冬的蕭家古屋已有百年歷史,施工精細、雕工精緻,是一座五堂大屋,也是國家三級古蹟;蕭家五堂以廊道連接,再以雙回字形建構,是完整、封閉的圍龍屋,有防禦的功能,當年日軍犯臺時,客家義勇軍就聚首此處,保鄉衛土。而蕭家出城專用的步月樓也列為三級古蹟。 清朝嘉慶八年建造的媽祖廟是座三級古蹟,不論在文化、藝術,還是建築上都富有故事。天后宮旁有觀音亭、昌黎祠,儒釋道連為一體,也是全臺少見的特色。走訪一趟六堆,建築古蹟林立,不只見證客家聚落的歷史發展,也讓遊客感受客家先民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