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新政主力,#文化不能再缺席》 文化界都在問,小英520就職演說,為何獨缺文化政策的論述?
老實說,我也有些失望。 難道,新政府上台,文化仍舊是弱勢議題? 我也不禁疑惑,從小英選前擘畫的政見到選後化為可行的產業政策,五大創新研發產業中,涵蓋綠能、生醫、亞洲矽谷、國防、智慧機械等,佈局兼顧北中南的平衡。 而又為何,文化又消失了?獨缺台灣在華人世界中居於領航地位的文化相關產業?… 更多
更何況,文創產業跨越地域性,內容更在地也更多元,都比小英的五大產業的涵蓋面更廣、亦更具優勢。 難道,新政府並未把文化投資與文化經濟,視為台灣可發展、該扶助的核心策略產業? 藉著第一次質詢新任文化部長 鄭麗君,我適時提出了這樣的疑惑與擔憂。 我期許,文化立國不是口號。文化不是施政的附屬品。
文化應是新政府的主力政策,也該居於主導地位。 新政新思維,文化ㄧ定要翻轉長久以來的劣勢與弱勢,從預算分配、資源挹注、教育提升、產業投資、跨部會連結⋯⋯文化治理應有更大的發語權,更宏觀的調控,更強大的競爭力。 台灣國力發展,文化不再缺席!
這是機會,也是挑戰,更是我對鄭麗君部長的期許。
影片
留言
  • Xiaoyu Cui
    台湾在华人世界文化领先现在吗?笑话,和大陆一个王二,一个麻子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