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今日一早,在教育部部長辦公室進行了一場精彩的法學對話。 美國芝加哥大學講座教授Tom… 更多 Ginsburg在臺大法學院教授張文貞教授的陪同下,來教育部拜訪他的學術圈老朋友-葉俊榮部長。一直以來Ginsburg教授就相當關注亞洲民主發展,過去在國際學術場合Ginsburg教授更與葉部長有過多次學術合作,更常在國際憲法法學研討會上相互切磋、交流。如今葉部長擔任教育部部長,仍然不忘對於學術研究的熱情、以及過去學術圈共同打拼的好夥伴。 作為一位教育首長,他也與Ginsburg教授交換意見,在數位化、科技年代,政府應該如何維護民主、法治,這些重要的憲法核心價值。而面對國際化,臺灣更必須張開雙手,擁抱國際,並且重視人才流動,畢竟教育、知識,是國之根本。
今天也與Ginsburg教授分享,作為一位憲法教授、行政法教授,能在政府裡作一位行政首長,領導行政部門規劃政策、作成行政決策,實地參與臺灣憲政發展,是一份難以言喻的感動。更重要的是憲政實踐,絕非只是懂得the law in book,而是每天的憲政實踐。 最後Ginsburg教授現場也分享給葉部長一本最新著作:How to Save a Constitutional Democracy,部長也贈與Ginsburg教授刻有教育部標誌的木盤、瓷碟,以及親自下筆的貓頭鷹畫作。
#葉俊榮 #貓頭鷹 #TomGinsburg #芝加哥大學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