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一般來說,工作退休會有兩筆退休金:「勞保老年給付」和「勞工退休金」,相信很多人常常搞不清楚這兩者…
●工作時保勞保、累計勞保年資,等到符合退休年齡與資格時,就可以申請勞保老年給付,97/12/31以前就有勞保年資的朋友,共有3種請領方式喔~
●每月雇主提繳的6%勞退金就是勞工退休金,會存入勞工勞退個人專戶中,等60歲就能領回。
▶一起來看看這兩者的詳細介紹吧→
http://imlabor.pixnet.net/blog/post/35000347
#勞保 #勞退 #退休
超連結 IMLABOR.PIXNET.NET

[勞保老年給付V.S勞退金 (新制)] 兩筆退休金,你搞懂了嗎? @ 勞工保險局 :: 痞客邦 PIXNET ::

「勞工保險」是在職社會保險,第一天上班就要確認公司有沒有幫你投保,等符合退休條件時,就可以向勞保局提出「勞保老年給付」的申請。「勞工退休金新制」就是常常被提到的6%,雇主每個月至少要提繳員工薪資的6%
留言
  • 李秀妍
    第四十四條 本條例第十九條第二項所稱同時受僱於二個以上投保單位者,指同時依第六條第一項第一款至第五款、… 更多第八條第一項第一款及第二款規定於二個以上投保單位加保之被保險人。
    本條例第十九條第三項所稱平均月投保薪資,依下列方式計算:

    一、 年金給付及老年一次金給付:按被保險人加保期間最高六十個月之月投保薪資合計額除以六十計算。
    二、 依本條例第五十八條第二項規定選擇一次請領老年給付:按被保險人退保之當月起最近三十六個月之月投保薪資合計額除以三十六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