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五星型男大主廚 愛上在地好味道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促進東部農產業提升 、 朝產業六級化發展 ,與 花蓮縣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合作 , 攜 手推動產地餐桌計畫,於 9 月 8 日帶領太魯閣晶英酒店、理想大地渡假飯店、遠雄悅來大飯店及翰品酒店的多位主廚、採購、行銷及經營管理相關人員, 到產地「花現好食材」。期望能透過主廚的巧藝及餐廳的平台 , 介紹消費者及旅客認識當歸、丹參、紅糯米、油茶等 花蓮的特色食材… 更多 ,促進農產業六級化發展。
玉里鎮 、 壽豐鄉地區的當歸 、 丹參 , 瑞穗鄉的油茶 以及光復鄉的紅糯米,都是在地的好味道。而在產地帶路的農夫有生產當歸 、 丹參的特用作物產銷班長范振海、張再進農友,以及奇萊美地農場的蔡志峰場主; 生產油茶的葉步伸農友 ; 生產紅糯米的蕭明山農友。透過農夫的解說及走入田間的親身體驗,主廚們可獲得特色食材的第一手資料,並為消費者創作出新鮮美味的料理。
「以前不知到花蓮有生產當歸與丹參,也沒見過新鮮的植株,原來新鮮的當歸吃起來不會有苦味」;「我們經常使用油茶,卻不知道油茶樹原來長這樣,聽到農民生產的過程才知道手中的這滴油茶的珍貴」;「紅糯米的口感及漂亮的顏色,很適合用在西餐及烘焙上,我心中已經有幾種料理的構想了」;「親自到產地看到農民的田間管理及對有機生產的堅持,我們能有信心的將在地農產品推薦給消費者」,連連的驚嘆聲,都是型男主廚的初體驗。
下鄉的主廚們紛紛表示 , 親自走入田間 ,才能真正 看見手中食材的原貌,認識農民、瞭解生產過程及品嚐現摘的新鮮產品,激發許多料理創作的靈感。
為體現農委會推動建立農業典範及活化在地經濟政策,花蓮農改場積極推動產地餐桌理念,與有共同想法的 花蓮縣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合作 ,首先由主廚下鄉找食材,經由料理研發及創作,預計將於 11 月中旬, 辦理一場創意料理成果發表會 ,透過飯店餐廳作為平台, 讓在地小農將在地生產優質農產品,美味的呈現在消費者面前。
圖片
留言
  • 范振海
    感謝改良場各位長官及各大飯店的主厨們採購行政人員來訪,我們玉里鎮特作第三班的班友們會竭盡全力為各位服務,提供最佳的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