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越南越德醫院至高雄榮總進行參訪】
 
越南越德醫院院長Dr. Tran Binh Giangh 於9月26-27日帶領該院企劃部主任Dr.Nguyen Duc Chinh、護理部副主任Mr. Chu Van Long以及健康促進科副科長Mr. Nguyen Van Dung蒞臨高雄榮總參訪,由高雄榮總劉俊鵬院長親自率領各科主任接待並表達熱烈歡迎之意。
 … 更多
越南越德醫院成立於1904年,為越南「河內醫科大學」的教學醫院,是越南國內最大的醫院之一,也是越南最大外科手術中心,主要業務除了醫療任務外,也包含了人力培訓、專科指導、科學研究、國際合作以及經營管理等。
 
2015年越南越德醫院與高雄榮總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期望提升與越南醫學方面之合作關係。並開始以高雄榮總醫療管理及服務為標竿學習對象,至2017年9月為止,共訓練了16名越德醫院學員。
 
越南越德醫院第一天參訪高榮加護病房、復健部、外科部、護理部以及急診部,首先由高雄榮總劉俊鵬院長率領各科主任進行雙方會面,透過會談奠定未來長期學習及交流的良好基礎。接下來由復健部醫師蔡昀錚醫師帶領參訪團前往加護病房、神經物理治療室及員工健康促進中心參訪,外科部吳東霖主任親自接見參訪團並介紹引以為傲的手術方式,急診部張運德主任隨即接手介紹特色醫療急診外傷災難應變。
 
第二天參訪行程則是由護理部顧艷秋主任帶領參訪尊榮病房,並介紹如何建立照護規範、評核同仁遵從度及照護品質監測方法。
 
越德醫院院長Dr. Tran 表示,高雄榮總不愧為醫學中心,不論是管理或是醫療服務方面,都足以成為標竿學習對象,也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能夠至高榮參訪與學習,希望能夠透過彼此的交流,讓越德醫院更加完善,更能夠讓全國百姓享受醫療資源。
 
越德醫院企劃室主任Dr. Chinh亦表示,看到高雄榮總各方面的設備及環境,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希望未來可以與高雄榮總全面性的交流及學習,讓越德醫院更上層樓。
 
高雄榮總與越德醫院未來將共同進行健康促進計劃,計畫內容包含「醫事人員教育訓練」、「兒童健康計畫」及「行動醫療團義診」等雙邊合作,期有效提升越南當地對於健康促進之正確觀念及疾病預防,進而降低幼兒營養不良及貧血率,並加強越南醫事人員專業知識。逐漸提升該院醫療照護品質,更能增進越南當地人民健康與福祉。
  
相關新聞分享:
南向醫療合作 越南一流醫院參訪高雄榮總(經濟日報)
https://goo.gl/N2cE9F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