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客家人的粄種類豐富,依據不同的節慶都有不同的粄,例如:新年會打鹹粄、菜頭粄,清明節會打甜粄、艾粄,結婚的時候會打粢粑、水粄來慶祝,對客家人來說這不只是一種食物,而是延續客家族群的文化記憶。
https://goo.gl/Gbiab3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感動時刻-2013-第37集

台中東勢區大茅埔客家庄阿珠姐,是東勢地區知名的「打粄」達人,嫁入米店做媳婦的阿珠姐,平常除了要照顧家裡、經營米店、還要下田從事農務工作,趁著閒暇時候才能「打粄」,客家婦女勤奮的特質,在他身上表露無遺。不同於外面的粄是以現成的再來米粉製作,阿珠姐的粄是用自己家的米磨製成粉,所製作的粄米香濃厚,軟硬適中,又帶有Q勁,受到附近居民喜愛,每到過年過節、婚喪喜慶都會請阿珠姐製作適合的粄來慶祝。客家人的粄種類豐富,依據不同的節慶都有不同的粄,例如:新年會打鹹粄、菜頭粄,清明節會打甜粄、艾粄,結婚的時候會打粢粑、水粄來慶祝,對於阿珠姐來說,他所製作的不只是一種食物,而是延續客家族群的文化記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