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光復蔗工村~早在日治時代,日本政府看中台灣的土壤及氣候,大量推廣種植甘蔗,大和村因為糖業而成立,也因為糖廠停產而沒落,如今逐漸轉型觀光,大半輩子在糖廠工作的員工,也成了導覽人員,要讓「蔗工村」風華再現,讓蔗工村以另一種方式繼續存在。
https://goo.gl/WTCzwJ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客家新聞雜誌-2009年-第133集

(一)悠然見閩客(1)--福建土樓探尋 客家土樓是從中原南遷的客家先民,為防禦盜匪所建造的堅固堡壘,不僅融入了強烈的家族及倫理觀念,在風水地理上更是講究。2008年7月「福建土樓」成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福建土樓主要分布在閩、粵、贛交界處,約有三萬五千多座,以福建永定、南靖最為密集。中國政府為了土樓申請世界文化遺產,投入相當大的人力、物力和經費,申請成功後,也果真帶動了土樓觀光熱潮,不過,大量的觀光客湧入,會對土樓造成什麼衝擊,又會對居民生活帶來什麼影響? (二)悠然見閩客(2)--「客家首府」汀州 福建省長汀,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汀州,被稱為「客家首府」,從唐代開始設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