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六堆婚禮習俗~💑結婚是人生大事,而客家人對婚禮的習俗更是重視,從婚禮前的「相親」、「查家門」,一直到婚禮後的「轉門」( 北部說「轉妹家」),前後約三、四十個步驟和儀式,都有許多規矩和意義,代表客家人重視婚約的價值。
https://goo.gl/AWgCeB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客家新聞雜誌-2009年-第146集

(一)美濃治水難 高雄縣美濃鎮這幾年,年年淹水,早已成為焦點災區,更被列為易淹水地區之一,政府預計以17億1千多萬的經費,進行美濃綜合治水計畫,最近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原本將在美濃鎮泰安里自強街住宅區內,開挖一條分洪道,將中正湖排水,分引到美濃溪,以降低淹水可能,但民眾群起反彈,要求七河局立刻停止計畫。大家都不希望再淹水,但為何政府治水到哪裡,就會遭到當地民眾的反彈? (二)書畫家 徐永進 帶您發現隱身都會中的客家身影,一位來自苗栗頭份鎮與書法相戀40餘年的書畫家徐永進。 (三)六堆婚禮習俗 結婚是人生大事,而客家人對婚禮的習俗更是重視,從婚禮前的「相親」、「查家門」,一直到婚禮後的「轉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