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黨證無敵 朱立倫換柱「搓圓仔湯」案,經過短短18天偵辦,今天特偵組偵結、北檢不起訴處分!特偵組和北檢的不起訴新聞稿,疑點重重。過去馬王政爭時,特偵組成了「馬的特偵組」,現在變成了「國民黨的橡皮圖章」,再次印證「黨證無敵」! 疑點:
1.媒體人士?黨政人士?
北檢新聞稿提到「10月6日洪秀柱記者會聲明文及臉書貼文,提及「資源」、「搭檔」等文字,係針對媒體傳聞之澄清」。… 更多
但10/6洪秀柱記者會和臉書兩次都親口說明「黨內人士以搭檔資源勸退,也未曾動搖」!
黨內人士是誰?特偵組不但沒交代,反而說是媒體人士! 2. 3000萬是選舉補助款?還是借款?
特偵組說「3000萬元之支票係國民黨提供給洪秀柱政治獻金專戶的選舉補助款」。3000萬支票的「經手人」葉匡時10/23在臉書發文都說是這借款了,卻說是選舉補助款,明顯兜不攏! 3. 洪秀柱政治獻金專戶有沒有查?
洪秀柱自己說專戶有5000多萬,後來還有6000多萬,洪秀柱還需要補助或借款嗎?根據政治獻金法,沒花完的政治獻金要繳庫!怎麼又匯錢進去?
除了政治獻金專戶,她和相關人士的其他戶頭有沒有去查?難道只查那張支票?
特偵組和北檢沒有搜索、沒有保全證據,是不是借款都沒有釋疑,這難道不是吃案? 4. 這是第一筆?
葉匡時10/24受訪說3000萬這是第一筆!那其他共有幾筆、總金額是多少?
特偵組沒有清查帳戶,沒有清查共有多少金額,完全沒有交代清楚! 5. 支票抬頭?
特偵組說明「支票發票人為國民黨、日期104年9月30日、付款人為永豐銀行中崙分行、票號AI1349681號、面額3,000萬元、受款人為洪秀柱政治獻金專戶」。
請問,先前洪秀柱說這張支票沒有抬頭,這點特偵組怎麼沒有交代? 6. 時間
從頭到尾,國民黨一方面在換柱、一方面交錢給洪秀柱。
9/22→連不起訴處分書都說,朱洪見面,大家都提到要換柱。
9/30→給錢!都知道要換柱,怎麼還會給選舉補助款?還是第一張支票?特偵組沒說明! 7.「副總統」的職位不是不正利益?
特偵組說「朱洪配搭檔競選之建議並非交換退選之不正利益」。
但是根據以往判例,連「鄉長秘書」都可以是交換退選的不正利益,「副總統」難道不是不正利益嗎? 8. 混淆「犯罪動機」與「構成要件」?
特偵組提及朱李是「為尋求勝選所為」,非屬「惡意妨害選舉」。但選罷法的「構成要件故意」指的是行為人主觀認識到「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放棄競選」的故意﹔構成要件中沒有需要惡意,只要有對價之行求即構成。跟特偵組說的「犯罪動機」無關!
圖片
留言
  • Jeffery Ou
    開始唱.......黨我們搓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黨我們搓在一起,其快樂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