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現在德國電網內的綠電量,在世界上數一數二,可是電力供應還是保持穩定,」泰森說,「綠電在最近幾年成長得特別快,歐洲各國的調度能力都進步很多」。
超連結 NEWTALK.TW

擁抱能源新世界:傳統電力公司如何轉型綠電 (下) | 新頭殼 newtalk

◆德國的現在式:台灣的願景? 德國的電力市場從引進新的競爭者,打破傳統電力的壟斷,到現在連E.ON和RWE這樣的大型電力公司,都被迫要分割和轉型;德國能源轉型的路,從電力市場自由化開始算,其實走了快20年了。反觀台灣,政府才剛剛要起步,準備修法開放業者發電和售電。 從傳統電力過渡到低碳排的非核家園,需要政府在法令、碳排、和核廢料政策的完整配套,創造誘因點燃民眾和產業界的熱情。德國的現在式,或許過沒多久就會在台灣實現: 一、綠電優先併網 國家既然有心推動電力結構的轉型,原本由少數煤電和核電業者壟斷的發電權利,就應該下放給全國民眾和企業。德國從15年前《再生能源法》實施開始,只要是綠電的生產者,例…
留言
  • 林育民
    電力儲存才是新世紀能源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