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運動員出身,最了解運動員的苦,林口長庚醫院外傷骨科葉文凌主任從小學五年級開始踢足球,談到足球時,葉文凌眼睛都亮了,大學畢業後,事隔近30年,回想起過去自己踢球的姿態,他說:「我真的很想當一名職業足球員。」… 更多 當初為了每天可喝1瓶免費鮮乳而加入足球校隊,接受過3年的科班訓練,在那時候與足球結下不解之緣,雖然後來國中的時候怕被老師藤條伺候,苦讀上建中,還考上醫科,職業的選擇還是離不開運動。葉文凌醫生認為足球帶給他的不僅是身體上的優勢,心裡層面的成長也幫助了他的一生,「學會堅持,堅持做好一件事情,當上醫生,推動運動防護。」 因為有運動員的背景,讓他更能感同身受球員們在場上遇到的各種傷害帶來的心理上的壓力和情緒。葉文凌醫生說,隨隊隊醫和一般醫生就有很大的差別;一般醫生會希望運動員不要有二次傷害,但是隊醫的任務是要協助運動員回到場上,奪下好成績。因此為了讓運動員有受到更好的照顧,葉文凌串聯教育部體育署和各縣市政府的力量,打造「基層運動醫療網」,讓受傷選手能透過此平台就醫,傷勢嚴重者還可安排到後送醫院治療,讓選手無後顧之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AvZgtcMak&feature=youtu.be
超連結 WWW.YOUTUBE.COM

週末喜洋揚 葉文凌

白袍下的足球魂 本集邀請到的來賓,他可以說是最清楚運動員的苦、運動員的痛, 他從小學五年級開始踢足球,雖然後來當不成選手,但是他選擇了當運動員的醫生,即便不是選手,也可以活躍在體育界,曾任無酬勞擔任台灣女足隊隊醫十年。邀請到林口長庚醫院外傷骨科 葉文凌主任,與大家分享正確的運動觀念。
留言
  • 黃振松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0734344_610917765700644_325078055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KyQkX_Qz3oQAX9QVXEB&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UXvhk66MeHkjmTf3nfonUW7K95jzNp0RH0vsP3YhrKA&oe=624BBD0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