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今天參加Taiwan Redesign設計公民論壇。 設計界拋出殘酷的問題:
「台灣的美感,到底落後__年?」
「設計,能不能成為更宏觀的國家議題?」 當初支持申辦World Design Capital設計之都的初衷之一,就是~
由下往上,民/政合作,攪動公部門舊觀念,從政策端導入設計的概念。 眼看「2016設計之都」都走了ㄧ大半,說好的Design Thinking呢?說好的Social Design呢?… 更多
公部門攪動了老半天,台北並沒有打造出ㄧ個對設計領域更友善的環境,台灣也沒有完備ㄧ個對設計產業更深化發展的體制。 美感教育推動了幾年,42億砸下去了,說好的提升「美感訓練」「美感素質」呢? 身為政界與談代表,我只能自嘲:
「從地方到中央,為政者的腦子,是該好好被《設計》ㄧ下!」
「請大家相信,也不要放棄,政治人物的美感,是有被《教化》的可能啦!」 事實上,在詼諧玩笑的背後,我深刻體會到,大家的提問都是嚴肅的課題,設計師們對改造台灣有著無限大的使命感,而我也深知,自己肩頭上承載的責任是何其的重大。 我認真的聆聽,認真的思考,也認真的回應大家~ 我會更努力為設計界發聲,而且已經與ㄧ樣是藝文愛好者的許毓仁立委說好,跨黨派啟動「國會設計連線」的合作,搭建起設計界與政府溝通對話的堅固橋樑。
我們會盡全力,
讓「台灣的美感,少落後__年!」
讓「設計在台灣,真的能夠成為ㄧ個更宏觀的國家政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