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習近平上任後,積極在國內進行反腐運動,針對技術官僚群體,偏偏對太子黨網開一面,故而被觀察家視為“選擇性反腐”。
超連結 NEWTALK.TW

習近平的反腐風暴繞過毛鄧兩家(余杰) | 新頭殼 newtalk

這是劇變中的一代,他們沒有受過系統教育,常常看到共產主義革命最糟糕的一面。他們學到了一點,就是,你唯一能指望的,是你的家族。——《紐約時報》 習近平執政,意味著太子黨從技術官僚手中奪回權力。兩者雖為權力鬥得你死我活,在斂財上卻各有千秋。習近平的反腐運動,針對技術官僚群體,偏偏對太子黨網開一面,故而被觀察家視為“選擇性反腐”。 似乎嫌習近平的獨角戲不夠熱鬧,美國彭博新聞社發表了一篇題為《毛澤東的戰友們的後代成為資本主義新貴》的文章,追蹤了中共“八老”(鄧小平、薄一波、陳雲、宋任窮、彭真、王震、李先念、楊尚昆)的直系子孫和配偶、共103人的財富狀況,這群人掌握的財富大致相當於一個歐洲中等國家的國民…
留言
  • 盧璿丞
    一種是他怕連這兩家一起掃,貪的勢力會太大,所以先把外圍的掃掉。一種就是把中央集權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