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6年8月27日上午3:00 · 秦•俑–秦文化與兵馬俑特展 只剩最後這幾天了(8/31結束)!小編真是有點依依不捨,再介紹一件超級帥氣的【高級鎧甲軍吏俑】!… 更多
  兵馬俑是對秦代軍陣的模擬,一號坑是由步兵、車兵組成的長方形軍陣,二號坑是車、步、騎兵聯合編組的矩形軍陣,三號坑則是指揮部;而在一、二號坑的車兵配置上,每輛車上有三人,分別是軍吏、御手和車右(又名戎右),這件軍吏俑便屬於車兵中的軍吏類;軍吏俑有著長形的臉,面帶微笑,頭髮後攏梳成扁髻,鶡冠帶則繫結於頜下,身高超過190公分,既細膩又威武!
  最後不得不說,這次「秦•俑」特展的兵馬俑展示設計非常棒,朋友們可以從各個角度欣賞,非常貼心!小編去的時候看了好久呢!
****************************************
秦•俑–秦文化與兵馬俑特展(北部院區)圖書文獻大樓1F特展室
【秦代 高級鎧甲軍吏俑】秦始皇陵博物院藏
Special Exhibit: TERRACOTTA: The Rise and Legacy of Qin Culture Exhibition Area II 1F , Library Building (Northern Branch)
【Terracotta Senior Military Officer in Armor】Emperor Qinsihuang`s Mausoleum Site Museum
Qin Dynasty, height: 196 cm
展期(Dates):2016/05/07(六) ~ 08/31(三)
文物賞析:… 更多
圖片
留言
  • 劉尚志
    2本圖錄很精美,內容又豐富。原來早在秦代在銅器就已經有生產履歷了,真是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