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讓人飆淚的 #文資法 修正》 何其有幸,剛進立院的第一會期,就能趕搭「文資法」大翻修的列車,而且順利直奔目的地!
(完成初審,不需經黨團協商,即可交付院會通過) 雖是立院新手,無法像資深前輩立委(如管碧玲委員)一樣提出整套修法版本,但我也努力發揮過去十年在北市議會推動第一線文化保存的經驗,提出數個修正條文。 感謝教委會委員們的支持,將思瑤所提意見,一併納入修法。… 更多 時代演變,社會保存文化的意識抬頭,但礙於法律未能與時俱進,公部門欠缺進步觀念,有形/無形文化資產的保存、維護及再利用,遠遠跟不上新時代的需求。 長期深耕北投士林文化工作的我,體悟很深,更強化我改革體制的使命。
因此,競選立委時就提出「修正文資法、完備文化保護法制工程」的政見。 上任後,思瑤辦公室研究兩個多月,在教育委員會歷時數日的密集審議與辯論下,終於完成時代任務,也履行對公民的承諾。 此次修法幅度之大、觀念之新皆堪稱劃時代,有媒體捕捉到關鍵法條(台北機廠條款~公有文資用地機關間得無償撥用)通過時,我激動到飆淚的畫面。 何以如此喜極而泣?只要對文化工作懷抱熱情、卻一再身陷文資保存困境而倍感無助的夥伴們,一定能體會這份苦盡甘來的雀躍。 簡要整理修法重點,向公民朋友報告~ #文化資產的分類更與時俱進:順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文化遺產的最新分類,文資區分為有形與無形兩大類,各有保護機制。 #強化文資提報的普遍平等參與權:不限政府,一般團體、個人也能提報文資身分之升級,並限期審議。… 更多
圖片
留言
  • 張譽賢
    加油!臺灣就是需要妳們這些有良心的國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