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夏季來臨,請民眾務必注意戲水安全 昨日下午 #新北坪林 發生民眾的戲水意外,我雖然人在北歐出國考察,也在第一時間接獲通報並致電回國關心搜救進度,要求 新北消防發爾麵 市府消防局團隊持續全力搶救,但憾事仍然發生。 盛夏酷暑市民朋友們常常前往海邊或溪流度過清涼舒服的時光,請先注意當天的天氣預報及戲水安全問題。切記除了要注意該水域是否安全,尤其 #新北三峽 #大豹溪 及 #坪林 上游溪流容易瞬間強降雨造成溪水暴漲、身著 #… 更多救生衣 以外,如果遇到他人溺水,也千萬 #不要慌張、#不要衝動 下水救人,應遵從指示,避免造成遺憾。在這邊提醒市民朋友們,如果遇到溺水情況時,請務必記得「#救溺五步驟」: ⚠️ 呼-大聲呼救
⚠️ 叫-呼叫「#119緊急報案專線」、「#110報案」或「#112緊急救難專線」
⚠️ 伸-利用 #延伸物
⚠️ 拋-拋送 #漂浮物
⚠️ 划-利用 #大型浮具 划過去 防制溺水意外發生,是市府團隊的責任,除了針對民眾經常聚集水域進行水域安全會勘,啟動多項防護措施,加強水域安全巡邏及警戒駐點勤務外,最重要市民朋友們一定要提高警覺,共同注意戲水安全。
圖片
留言
  • 新北消防發爾麵
    防溺10招,五不五要
    *五不:不長時、不跳水、不疲累、不嬉戲、不落單
    *五要:要注意、要冷靜、要合法、要小心、要暖身
    請慎選戲水合法地點,需有救生設備及救生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