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台灣民眾黨──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
  
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 關懷弱勢、永續經營,是台灣守護的核心價值,是百年來多元文化交會共融後創造出的光榮精神。然而藍綠對立數十載,使政治凌駕於專業、意識型態凌駕於是非,面對這歷史共業,不僅政治人物,所有人都應該問問自己:「我們究竟要留下什麼給下一代?」
  … 更多
2014年11月27日,柯文哲於蔣渭水紀念公園初次發表參選短講,表示自己的選舉是要完成蔣渭水90年前未竟的命運,「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灣從文化開始」、「這是一場以文化為主體的社會運動,是台灣歷史上第一場以改變政治文化為訴求的選戰」。
  
當時面對選戰中的種種惡意攻擊,乃至父親被稱是「皇民」,柯文哲哽咽表示:「台灣社會有一堵隱形、冰冷的高牆,把台灣變成一個分裂的社會,這道高牆把我們分成統獨、藍綠、國民與皇民,在這高牆的兩邊互相地不信任,甚至仇恨」、「我認為,應該以愛與擁抱推倒台灣社會這道無形的高牆」。
  
2018年11月22日,九合一選戰倒數前2天,柯文哲從4年前的起點臺大醫院出發,重回蔣渭水紀念公園再次發表短講。柯文哲表示,盼能有正面態度的選舉,選舉雖免不了競爭,但若有選擇,希望人類歷史能朝正面方向前進,「重點不是輸贏,而是為台灣政治帶來新的涵義」。
  
2019年8月1日,柯文哲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柯文哲表示,2014年曾到新港文教基金會演講,… 更多
圖片
留言
  • Marco Chu
    新政治:工程停工卻會自動產生工程進度。未來台灣就靠這招起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