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搶食能源大餅全面潰敗,虧損435億日圓。
超連結 NEWTALK.TW

日商社投資美頁岩油氣虧很大 | 新頭殼 newtalk

美國頁岩油氣開發被喻為本世紀最有希望的能源革命,然而日本商社搶食這塊大餅可說遭遇全面潰敗。伊藤忠商事24日宣佈撤出北美頁岩氣項目,並以1美元的象徵價格出售其美國石油天然氣開發企業的股權。 伊藤忠將其持有的美國石油天然氣開發企業Samson Resources的25%股權以1美元的價格出售給該公司。在北美的頁岩氣相關權益也已全部出售,至此伊藤忠已從頁岩氣相關業務中徹底退出。 伊藤忠商事表示,天然氣價格下跌導致其入不敷出,加上未來也無法保證穩定收益,因而做出這項決定。此次撤出事業導致的435億日圓虧損,伊藤忠商事在2014會計年度(截止15年3月)累計虧損已超過1千億日圓。 受石油及天然氣價格下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