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美國副總統拜登致詞時意有所指地表示,「任何負責任的大國,都會遵守國際法,維持航行自由」。
超連結 NEWTALK.TW

美中戰略經濟對話 為南海議題交鋒 | 新頭殼 newtalk

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S&ED)23日上午於華府登場,雙方就南海、網路安全及人權等議題交鋒,看法大不同。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美中關係競爭又合作,雖然不能透過一場會議解決雙方間的所有問題,但兩國應攜手、朝向找出解決之道的方向而行。 針對南海問題,拜登在致詞時意有所指地表示,美國當然歡迎中國的和平崛起,美國是太平洋國家,當前世界有8成的商務貿易靠著海洋上的運輸往來,「任何負責任的大國,都會遵守國際法,維持航行自由」。 他強調,世界各國依靠美中兩國在許多議題上攜手合作、相互成功;美中間在許多議題上有分歧,也不可能透一場會議就解決所有問題,但雙方要坦誠面對分歧,並找出解決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