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超連結 NEWTALK.TW

談美國種族歧視 歐巴馬:根深進入DNA | 新頭殼 newtalk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日前發生一座教堂的9名黑人教徒遭槍殺後,紐約時報中文網23日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於種族歧視的看法。歐巴馬認為,種族歧視的問題已經根深蒂固進入美國人民的DNA,「社會不會在一夜之間完全抹去兩、三百年前發生的一切(奴隸制度)。」 歐巴馬上週五在接受馬克·馬龍(Marc Maron)的「WTF」訪談時說,「奴隸制的遺毒、吉姆·克勞(Jim Crow),以及在我們的所有制度中都存在的歧視,投下了長長的陰影,而且仍然在我們的DNA里,被傳遞給下一代。」該節目在週一播出。 歐巴馬在第2個任期期間,對於種族的問題有更多自身的看法,同時也提到他自己身為白人母親和黑人父親之子,在美國所經歷的成長…
留言
  • 吳英達
    台灣也是。更有趣的是,很多台灣人其實是漢化的平埔族(南島民族)而不自知,卻跟著中國人一起歧視同為南島民族的東南亞人,等於歧視自己的D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