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加入『臺灣銀行粉獅團』,我們提供您各項好康活動、理財資訊,快來按個「讚」,讓臺銀一路陪您迎接各階段美好生活!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0 號
貼文
慶祝佛誕節,臺銀推出佛祖紀念幣
5月14日(農曆4月8日)是釋迦牟尼佛2,560年佛誕,各佛教聖地紛紛舉辦禮佛、浴佛大會,希望佛祖保佑人民平安、喜樂,臺灣銀行適時引進多款「世界佛教文化遺產」系列之佛祖紀念幣,包括1/4英兩精鑄金幣(限量發行6,000枚),1英兩及5英兩高浮雕鍍金精鑄銀幣(分別限量發行10,000枚及2,000枚),此3款均以精湛的雕刻,細膩地帶出佛祖半閉著眼及淡淡微笑的生動容貌(圖一、二、三)。… 更多
另同時推出9合1精鑄套銀幣,含9枚成色千分之999的銀幣,其中1枚為不丹釋迦牟尼佛5英兩高浮雕鍍金精鑄銀幣,另外8枚1英兩銀幣主題分別為「世界佛教文化遺產」系列的8枚銀幣,頌揚世界各地的佛教教義,包括:柬埔寨四面佛、韓國石窟庵、泰國臥佛寺、中國樂山大佛、印度摩訶菩提寺、中國千手觀音、越南彌勒佛及不丹釋迦牟尼佛,全套9枚紀念幣皆鑲嵌於舍利塔造型的擺設架,象徵修得正果,擺設架以優質的壓克力製造而成,設有特製的穿孔硬幣模切,可以同時展示紀念幣的正背面設計。加上典雅的銀色蓮花瓣邊飾,這座獨特優雅的擺設(高42.5×寬32公分),適放於任何空間。每套均附證書與紀念幣簡介資料,限量發行500套(圖四)。歡迎虔誠佛教徒及收藏家至該行營業部、各分行及文物館購買,或諮詢電話:0800-025-168。
https://www.bot.com.tw/orderS/coinOrder_List.asp (套幣訂購區網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