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值得電子媒體省思~~~
超連結 NEWTALK.TW

為什麼給我們看那麼多車禍新聞?(王乾任) | 新頭殼 newtalk

投入時事評論寫作也有5年以上的時間,過去我尋找新聞的方式,總是先在網路上找到值得一寫的新聞事件,再對照電視新聞,如果也被放到重要的位置或大篇幅報導,則挑此一新聞事件就對了。 今年以來,情況卻出現變化,電視新聞已經罕見值得深入一談的新聞事件,且充斥大量的「車禍」報導。雖說電視新聞拿行車紀錄器來報導已經不是新聞,只是過去在數量上還維持某種節制(例如一節報導只有一則車禍新聞),最近卻嚴重失控,一節電視新聞中,竟然可以超過一則以上的車禍事故新聞。 不是說車禍報導不重要,只不過,近來電視新聞的車禍報導數量大幅度的增加不說,報導的切入點也越來越詭異,總是挑選具備驚險或聳動畫面的事件來報導(如被撞的駕駛人毫…
留言
  • 李嘉堡
    現在的新聞十分鐘裡有八分鐘都在播各式各樣的車禍,報完車禍報殺人,殺人之後繼續報車禍,不然就是穿插一些youtube的過時小品。花錢給媒體頻道卻他媽的整天報導車禍,乾脆改名叫車禍交通事故產生器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