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消弭課綱爭議,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今天教委會審查「高級中等教育法」「國民教育法」修正案,終於從制度面解決課綱爭議,訂定可長可久的制度! 向大家報告修正方向~ 一、課程審議會組成更公開透明… 更多 杜絕黑箱課綱,讓課程審議會組成更加公開透明也更超然公正,民進黨版提出仿照公共電視董事產生方式,由政府及非政府代表組成,政府機關代表也不得超過四分之一;而非政府組織成員則由行政院提名各界代表,提交立法院推舉公正人士組成的審查會審查後產生,建立能夠多元參與、獨立運作、公正客觀的課程審議,共識決定課綱。 二、課綱草案更加多元開放 除了政府可以提出課綱版本,民間團體也能提出民間版本,讓課綱更加多元! 三、學生自治更有保障 在校園各級會議中,明訂應納入經公開選舉產生的學生代表,除了更加保障學生權益,也讓學生從高中就開始學習參與公共事務,奠定良好的公民教育! 新國會,新民意!這是教育課程制度上進步性的ㄧ大突破。 開心,也有成就感!
圖片
留言
  • 貴貴
    修改課綱的參與者,怎麼沒有強制簽名負責。需多這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