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花蓮農改場開辦農機課程 教簡易修護技能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了強化部落族人農機具保養、檢修與故障排除技能,提升自主維護農機具的能力,訂於 9 月 8 、 9 日在太巴塱部落辦理農用作業機械保養檢修班,請族人及有興趣農友踴躍報名參加,以免向隅! … 更多
本次訓練是農民學院的延伸,由農民學院的學員於座談會時建議辦理農機相關課程,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責無旁貸,秉持服務農友的精神,現場同意學員的建議,後經與學員及部落討論對課程內容及上課時間的需求,與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共同規劃,為部落量身訂做 2 天的農用作業機械保養檢修班,提升族人對農機具簡易修護能力。
本次安排的課程有大型及中小型的農機具,師資陣容堅強,第一天除了安排中小型的農機具包含割草機、高壓動力噴霧機、搬運車等保養、檢修與故障排除實習課程外,還會針對汽油、柴油引擎構造與作用原理分別說明,講師由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的生物機電科的蕭世傑博士親自擔任。第二天則是安排大型農機具,包含插秧機、水稻聯合收穫機、曳引機等保養、檢修與故障排除實習課程,由具有農機具修護豐富經驗的福菖農機行的黃福仁先生教授。
上課相關資訊,如上課地點與時間、課程內容等,可連結至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網站近期活動( http://www.hdares.gov.tw/view.php?catid=8633 )查詢,報名方式多元,可採傳真或 E-mail 報名表或逕電話報名,請於 9 月 2 日 (五)前至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網站下載報名表,填妥報名表後傳真至 03-8534640 或 E-mail 至 ching@hdares.gov.tw ,電話報名則可向農業推廣課林淑卿小姐報名,聯絡電話: 03-8521108 轉 191 ,請族人及有興趣農友踴躍報名參加。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