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吳思華:課綱不是爭議!」
這不是爭議,什麼是爭議?》 今天質詢教育部吳思華部長,探討黑箱微調課綱及修法。應該是他任內最後ㄧ次到立院備詢了! 將功贖罪,歷史留美名或臭名,都在ㄧ念之間。 本來想讓他能夠在僅剩的任期,努力弭平爭議。
本來期待部長宣示:尊重立院決議撤回微調課綱;並支持修法,建立由下而上、可長可久、多元透明的課綱審議制度。… 更多 但很遺憾,吳思華強硬到底,甚至大言不慚:「在他看來,課綱沒有爭議!」 年輕學子的全台抗爭、甚至犧牲生命、引爆衝突、耗費社會成本,這些這些,若不是源自教育部強推洗腦教育、硬搞黑箱課綱,且無視學生訴求,逮補並控告學生,擴大社會對立,何以造成今日局面? 我更氣憤,即將卸任的吳思華,引爆爭議不說,對改革課綱審議機制毫無作為,卸責不提改善方案及修法方向。 反而對新內閣下指導棋,「要新內閣提出維護政治中立及尊重教育專業的修法版本」;
更反客為主,要求立法院成立「課綱真相調查委員會」,清查他未上任前的課綱弊病。 天啊!反了反了!作賊喊抓賊! 是誰先把政治的黑手伸入課綱制定中?
民進黨及民間所倡議,組成超然、公正、透明、專業的課審會主張,就是要排除政治不當影響的弊病,卻反而被扣上政治介入? 吳思華為自己立下了最差的歷史定位!
圖片
留言
  • 林茂成
    國會美女、第一女戰將、加油、加油、永遠支持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