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今天衛生福利及環境委員會完成勞動基準法增訂第17條之1、修正第63條、增訂第63條之1、與修正第78條等條文的審查作業。
📌其意旨在於進一步就派遣勞工的聘僱關係與職業災害事件責任歸屬做規範。 具體來說,本次修法涉及兩大權益事項:… 更多
其一、要派單位不能指定派遣事業單位的人員錄用,若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要派單位應於九十日內與該名勞工簽屬勞動契約以正式聘僱,並且派遣事業單位於新合約簽訂完成後,應發給退休金或資遣費給該名勞工。這規定將穩定聘僱關係,並避免假派遣真雇用的事件發生。
其二、派遣勞工發生職業災害,要派單位與派遣事業單位連帶負本事件的賠償與補償責任,並且補償金得抵充賠償金。
該法律訂定係為了解決派遣勞工發生職業災害時,雇主責任不清的問題,惟因為實務樣態眾多,法律尚不能明確框定勞工保險投保、職業災害給付申請、未給付補償金之給付、以及職業災害賠償之主要責任歸屬等事項的對象,因此只能確定責任,不能節省程序。
期待派遣勞工的權益能夠越來越受保障。 #勞動基準法
圖片
留言
  • Kenji
    感謝玉琴委員對派遣勞工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