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中國北斗衛星產品銷台,資安國安堪虞,愛用國貨就安全?部長出包狀況外?》 去年9月媒體揭露中國北斗衛星系統產品銷台,國人與政府資通安全恐現漏洞。國安單位也提出警訊,不可不防。 過了大半年,同樣的問題依舊登上了報紙版面。
政府明明知道產生了國安與資安的風險與危機,行政院跨部會卻未啟動因應作為,科技部向立法院提出的「行動裝置晶片資安風險影響評估」報告,只是紙上談兵! 別的不說,講重點。… 更多 就此事的權責分工,科技部及NCC迄今仍是互踢皮球,各說各話,各不負責。我完全不能接受! 再者,科技部長說,要強化宣導國人不宜採購使用北斗衛星定位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汽車導航、終端通訊設備,就能降低資安疑慮。 我就要問了,哪些產品使用北斗衛星定位系統?建議國人不宜購買?甚至哪些從源頭就該禁止輸入? 部長迴避回答產品清單,只回應:「愛用國貨,我用HTC,就沒問題!」 部長在質詢台上信誓旦旦,倡議國人使用HTC。
我下了質詢台,馬上上網查詢確認,赫然發現,網購上立刻就能查到宏達電某款手機,就清楚寫著使用、支援北斗衛星系統呀! 這個問題凸顯出,政府根本搞不清楚那些流通在台灣市場的載具是支援北斗衛星系統,連科技部長都資訊錯誤,恐造成誤導。 愛用國貨當然好,但真是就安全嗎?
到底哪些產品真的安全無虞?有沒有清查?
政府不能簡單ㄧ句「愛用國貨就沒問題」帶過,何況這樣的宣導,可能是錯誤訊息! 我嚴正要求,風險在哪,就要控管慎防。政府應成立跨部會的專案小組,研議北斗衛星可能產生的國安、資安風險,制定必要的因應作為。
圖片
留言
  • 陳政吉
    一位總統把國家大部分人民帶入低薪時代,卻只想著政商共犯結構;當國家有災難時,水災、黑心油、黑心食品、氣爆、塵爆來臨,不想… 更多好好處理,只想閃躲,百姓罵翻,才勉為其難處理;「把人民當人看」、「我不是來了嗎」都可以從一位總統嘴巴講出來;政見支票亂開,無法兌現,毫不在意;在國外談判國家重要及嚴肅議題,無法捍衛自己國家地位尊嚴及利益,這類的總統及所屬政黨讓他們走入歷史是人民的責任,捍衛自己國家地位尊嚴及利益是現今臺澎金馬人民及年青世代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