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復興公園改善工程掀波,思瑤說明白》 復興公園籃球場和網球場的施工,許多朋友對思瑤團隊有所誤解,在這邊向各位具體說明與報告。 復興公園歷史悠久,早期在中央空地規劃一組網球場、籃球場和羽球場。約莫4、5年前,透過前里長與議員同仁的爭取,於網球場和籃球場中間再設置一個籃球場。 增加運動場地是美事ㄧ樁,但是由於腹地有限,再「擠進」ㄧ個籃球場之後,#已欠缺足夠的安全緩衝區。… 更多 依據體委會頒布的運動設施規畫規定,籃球場周遭應達2公尺的緩衝區,網球場左右也要有護網或3.6公尺的緩衝區,才能保障運動者的安全。 但復興公園內網球場邊界線距離籃球場禁區也只有短短不到一公尺,該設計違反規定也失當,造成了很多球友的尷尬與安全疑慮。 事實上,就我接獲的反應,網球/籃球雙方使用者就至少曾經發生過三次較大的言語衝突,以及一次打籃球的小朋友因為要搶籃板與打網球年輕人撞在一起跌倒受傷。 經過球友的陳情與里長的建議,思瑤團隊在104/5/5安排了相關單位到場實地勘察,公園處管理中心主任也承認球場設計不當,應予改善。 因此,當天會議的結論是「復興公園內運動區域應重新檢視、規劃,以保障運動安全」。具體內容包括: 1)#將羽球場移到前門空地(舊溜滑梯區域),讓空間更有效運用。(其實這樣的調整在思瑤會勘前,公園處早有規劃)。
2)#將網球場會和籃球場拉大緩衝區,並增設安全圍籬。
3)#爭取加裝燈光設施,保障所有朋友的夜間運動安全。 以上會勘建議,都請北市府公園處納入年度改善計畫、或新建計畫中。 目前公園處正進行相關工程,就是執行運動安全的改善作為。 而大家在意的看台,就我了解,只是為擴大球場使用面積而改建,應該是向後延伸,而非永久消失。 有朋友誤解思瑤團隊的處理,擴大不同運動愛好的矛盾,誤會其使用權將受剝奪。 思瑤在此鄭重說明與澄清,也懇請大家在了解詳情後,能夠正視這個運動空間問題。 思瑤絕不會針對哪個球類運動說話而侵害不同運動愛好者的權益。但是但是,對安全運動空間的安全堅持,是我絕對的責任與堅持。
圖片
留言
  • 韓義
    ,台北體大夫母運動公園,交通方便,各項筻動設旌斉全假日或夜皖到公園走走了解順便參做為依據。(以上純屬個人寶貴意見)謹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