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嗡~天氣越來越熱,某些討厭的六隻腳昆蟲也開始出沒,沒錯!就是小黑蚊!
小黑蚊的名字裡雖然有蚊,卻不是蚊子,而是鋏蠓屬(Forcipomyia)、蠛蠓亞屬(Lasioheles)的害蟲。但它和蚊子一樣,專門吸食人血為生,被叮咬後奇癢無比,更可怕的是它吸的血越多,小黑蚊大軍就繁殖的越猖狂,因此最佳的防治方式就是穿著長袖衣物或塗抹防蚊藥劑,阻隔小黑蚊的叮咬;另外住家附近陰濕生長青苔的地方,是小黑蚊幼蟲最喜歡的住所,別忘了定期清除,以免小黑蚊在你家落地生根。 更多小黑蚊防治資訊:http://www.baphiq.gov.tw/view.php?catid=12113 #小黑蚊 #防治 #黑微仔 #小金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