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義美指公司自行檢驗是合格的,提出申訴要求複檢;新東陽指稱取樣為未處理粽葉,成品都通過檢驗,也全數合格。
超連結 NEWTALK.TW

粽葉二氧化硫超標?義美、新東陽澄清 | 新頭殼 newtalk

桃園市衛生局日前抽驗市售粽子,發現有食品模範生美譽的義美、新東陽粽葉檢出二氧化硫超標,義美17日澄清指出,公司自行檢驗是合格的;新東陽也發表聲明,指稱取樣為未處理粽葉,成品都通過檢驗,也全數合格。 端午將屆,桃園抽驗市售粽子、粽葉及菜脯等,結果部分粽子含大腸桿菌;粽葉有7件檢出二氧化硫過量,義美及新東陽都上榜。 對粽葉不合格一事,義美強調,每批粽葉在進廠時都會進行抽驗,且在使用前都會經過清水清洗的程序,應該不會有二氧化硫殘留的問題,公司自行檢驗是合格的,為何不合格,還要與衛生局溝通,並已提出申訴,要求複檢。 義美並表示「粽葉非粽子」,工廠有逐批檢驗,並沒有過量問題,請消費者安心食用。 新東陽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