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弱勢家庭學生的困境,近來引發社會討論,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以『 受教均等 給弱勢孩子翻轉機會 』為題,接受自由時報 9/28 星期專訪,特別提醒世代貧窮的現象,他強調這類的弱勢學生很容易在挫折中自我放棄,導致社會階級再製,如果弱勢家庭的孩子,人生難有翻轉的機會,將嚴重違反社會公平正義。 詳全文:「星期專訪 ─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受教均等 給弱勢孩子翻轉機會」
http://goo.gl/UZ31kQ #黃昆輝 #台聯 #台灣團結聯盟 #弱勢教育 #族群融合 #軍公教退休 #大專學生 #學產基金 #偏鄉弱勢學生 #升學管道 #教育政策 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台聯小螞蟻軍團 TSU Army Ants
分享 黃昆輝
弱勢家庭學生的困境,近來引發社會討論,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以『 受教均等 給弱勢孩子翻轉機會 』為題,接受自由時報 9/28 星期專訪,特別提醒世代貧窮的現象,他強調這類的弱勢學生很容易在挫折中自我放棄,導致社會階級再製,如果弱勢家庭的孩子,人生難有翻轉的機會,將嚴重違反社會公平正義。 【 世代貧窮 導致階級再製 】… 更多 Q:繁星計畫原本是大學入學途徑中專為偏鄉弱勢學生提供特殊管道的設計,最近受到許多大學校長共同質疑其實踐效果已經走樣,究竟弱勢學生的現況如何? A:首先我要說明弱勢家庭的定義包括:身心障礙、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免納所得稅農工漁牧、單親失親與隔代教養、失業、原住民,與新住民配偶的家庭。 教育機會均等是我們國家的既定政策,而且憲法與教育基本法特別提到經濟弱勢、族群弱勢、區域弱勢,是國家教育政策必須關注的主要對象,要制定法令予以保障。 近年來,由於主政者失能,社會貧富差距的懸殊不斷擴大,弱勢家庭及其子女不斷增加,弱勢問題因而嚴重惡化,二○一四年統計,光是身心障礙、低收入戶、失業與原住民四類的弱勢家庭,已經累進超過二二八.七萬戶以上,這是一個非常驚人的數字。 弱勢不能只看表面數字,有一種世代貧窮,是累積性的,這類的弱勢學生很容易形成一種再怎麼努力也沒用的心態,在挫折中自我放棄,導致社會階級再製。如果弱勢家庭的孩子,人生難有翻轉的機會,就嚴重違反了社會公平正義。 【 弱勢生就讀高教比例僅 2~8 % 】…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