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也收集了約8百份連署書,整理學生意見後,發現有16間學校在近3年皆有盈餘,長庚大學盈餘更到達3億;崑山科大、龍華科大則是連續兩年申請調漲,教學品質卻沒有差別;各校學生也反應校內調漲學費程序要不是草率行事、強行過關就是無聲無息。
超連結 NEWTALK.TW

反漲學費 學生:教育部正在製造弱勢 | 新頭殼 newtalk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17日與今年申請學費調漲的23所大專院校學生前往教育部抗議,要求退回漲學費申請案。反教盟成員趙俐雯痛批,教育部長吳思華曾承諾有扶助弱勢的配套,但卻自相矛盾,因為漲學費正是在製造弱勢。她更質疑教育部把漲學費作為辦學獎勵,真正解決之道是課徵資本利得,擴大教育經費,增加非競爭型經費補助。 教育部5月初發函各校開放申請2015學年度學雜費調漲,共有23所大專院校送件到教育部審議。對此,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教師勞工團體與各校聲援學生約30人17日前往教育部抗議,提出5大訴求。 抗議團體的訴求包括「教育部退回所有學校漲學費申請」、「反對教育部每年主動邀請各大學漲學費」、「反對漲學費作為辦學獎…
留言
  • 吳姿杏
    長庚已經是最低價的私校了,竟然有3億營餘。
    順便來談談國中,國中是義務教育,不能不去。古代教育都知道禮樂射御書術,難道現代教育不能多元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