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超連結 NEWTALK.TW

罪犯再壞,也輪不到人民私刑制裁 (王乾任) | 新頭殼 newtalk

前一陣子發生校園殺童案之後,兇嫌並沒有逃跑,而是自行報警,留在原地,等待員警前來逮捕。 事件經媒體揭露之後,約有百餘人義憤填膺,跑去包圍警察局,準備教訓這個兇嫌。 我們似乎不證自明的認為,一個人只要犯了罪,他就被剝奪了所有基本人權,路上隨便一個誰,都可以動手揍這個人,或問候其祖宗八代,即便這個罪犯已經被司法機關收押。 台灣社會特有的「人權自動喪失論」,還不至於讓人憤恨的重大罪犯,就連一些不過是個人言行在道德上有爭議的當事人,只要被網路鄉民或社會輿論斷定為錯誤,必然有人在網路上群起圍攻之,以難聽的毀謗或侮辱性語言問候對方。 這種「私法正義」的情況,在台灣極為普遍,隨便找一則網路上的社會新聞,查看…
留言
  • 姜姜
    為什麼嗆社運時會說“再怎樣也不能xx", “有本事就體制內改革啊!”,怎麼遇到私刑話題時就沒這兩種常見造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