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簽署「南港郵局結餘空間設置綜合式長照機構」合作意向書記者會 面對高房價的時代,如果要民間組織從私有空間提供社會福利服務,勢必從市場上價購或承租空間。社福機構想在人口集中的都市計畫區內找場地,總是得尋求都市計畫區域內的相對便宜農地來進行特定目的事業的地目變更,這在台北市已經比登天還難! 且台北全區均為都市計畫區。… 更多 高房價造成台北市每萬名失能老人的住宿式機構床數只有1262.4床、新北市為3043、桃園市為3112.5、宜蘭縣為3287.9、基隆市為1431.6。台北市在全國敬陪末座,服務量大概只能接近離島縣市。 今天由部立基隆醫院承租南港郵局結餘空間,確實可以解決都會地區長照住宿式機構一位難求的問題,服務更多失能長輩。我要在此肯定交通部和郵政總局以及衛福部的積極態度! 希望這個措施可以帶動其他部會、地方政府和國營事業透過”都市計畫公共設施多目標使用辦法”的平面多目標,或在一樓的立體多目標來申請在該公共設施中合併使用。 但我要提醒,結合公共設施興辦長照機構,還得申請台北市政府的核准使用的程序,以及建築物變更使用類組的申請。 而最重要的是,政府單位能量有限,應該透過公私部門協力,鼓勵民間參與,透過政府採購體系的公辦民營方式經營,或是走公有財產管理體系,採公產民營的標租或委託經營方式辦理,才有可能加速服務的提供。
圖片
留言
  • 吳佩玲
    委員辛苦了!

    行政院版748施行法草案才是真正合憲、保障人民權利的法律。

    大法官748號解釋得非常清楚,… 更多憲法保障「婚姻自由及平等權」,林岱樺委員的同性結合草案是違憲的,憲法等同大法官解釋,而憲法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要保障弱勢群族不受到侵害!

    請委員5/17表決一定要支持「行政院版」748施行法,讓迷路的孩子不再徬徨,讓相愛的人得以安心相守,讓年輕的生命不再隕歿,讓社會減少歧視與偏見,讓我們與愛的距離是零。

    #表決不能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