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全民均健,不遺漏台灣,台灣應參加WHA! 第七十二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今年5月20日至28日在日內瓦聯合國萬國宮召開,雖然嚴峻的國際情勢迫使台灣至今未能受邀出席,但支持台灣參與WHA的聲浪及量能卻逐年增加,以各種方式表達對台灣參與WHA的支持!今天很高興能和臺灣20大醫事團體共同召開聯合國際記者會。… 更多
台灣擁有兩千三百多萬人口,政府對民眾健康維護可說不遺餘力,推動以人為中心的各項醫療照護。尤其全民健康保險制度納保率高達99.6%,對於弱勢、貧窮的就醫權益守護更是全球領先,卻無法參與WHA令人感到遺憾。 我們的醫療、公衛更有國際傲人的成就,我們樂於與世界分享成功經驗,藉由國際交流合作,協助WHO在2030年達到全民均健的目標。 最後,我要與台灣20大醫事團體共同呼籲WHA邀請台灣參加WHA,不要因政治力獨漏台灣,讓WHO真正落實Leaving no one behind的精神!
圖片
留言
  • ToShi Peng
    人權無國界,請委員支持《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