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IB局長室, 臺北市信義區。 45,501 個讚 · 10,369 人正在談論這個。與局長的對話窗口
貼文
署長至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慰勉本次偵破黃姓港商遭擄勒贖案出力有功人員,部長今天也給所有辛苦的同仁「大大按個讚」! 這次破案是警察團隊合作的成果,不法分子切勿心存僥倖,我們會持續與其他各國執法單位加強合作,就像部長說的「在臺灣,你犯案,我們一定可以逮到你」!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510280071-1.aspx
分享 NPA 署長室
… 更多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刑事警察大隊及本署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四、七、八、九大隊、國際刑警科、科技研發科及雲林縣政府警察局等單位,在昨(27)日偵破黃姓港商遭挾持案。案件從9月20日上午發生以來,專案小組承受所有社會關注、默默偵辦、日以繼夜,擄人勒贖案件最重要的不僅是破案,而是人質安全、家屬配合與安撫。所幸在昨(27)日,專案小組終於順利救出人質,並逮捕15名涉嫌人,被害人脫困後的第一句話是「臺灣警察真厲害」,香港家屬也對臺灣警察感謝,謝謝大家這一個多月的努力,最重要的是讓他們的家人平安歸來。 今天我也帶著好警茶到新店分局謝謝專案小組,更重要的是聽取專案小組破案經過並了解有哪些是我們能夠努力幫忙的。專案小組告訴我,這起綁架案是組織性分工,跨境異地犯罪、境外網路通訊、並計劃以網路虛擬幣「比特幣」做為交款,能破案除了我們有堅強的偵查團隊、網路菁英外,還有我們長期與香港及其他國家奠定下來的國際合作管道與能量。 所以,未來我們會持續強化國際合作能量,包含持續爭取增派駐外聯絡官,與國外警政相關學校簽訂合作備忘錄,並遴派同仁至國外警察機關進行短期實務訓練,讓同仁辦案時有堅實的團體可以依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