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爸媽關心的”寶寶事”-和尿布說掰掰~如廁訓練二部曲】
親愛的爸爸、媽媽們:
小編這次要來告訴您,寶寶1歲半至2歲之間是開始如廁訓練的良好時機,通常男孩會較女孩慢一些 。
有以下現象表示孩子已準備好了:
●感覺得到膀胱脹和便意(例如突然安靜下來、臉部表情改變、跳腳、蹲下、拉扯褲子或用語言、手勢告訴大人)。
●尿濕了或解便了,會有所表示或讓大人知道。
●喜歡換上乾淨的尿布。… 更多
●瞭解「尿尿」、「嗯嗯」、「臭臭」、「便便」、「馬桶」、「乾的」、「乾淨」、「濕的」、「髒」的意思。
●看過同性別的大人或孩子(如手足)使用馬桶,知道馬桶是做什麼用的。
●會自己拉下及拉上褲子。 以上相關資訊可參照兒童健康手冊,此手冊亦可到各地衛生所索取或在下列網址下載: http://www.hpa.gov.tw/BHPNet/Web/Books/manual_list.aspx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