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由於該個案在6月2日至4日曾出入公共場所,包含台北101、國父紀念館、野柳、日月潭、中台禪寺等,疾管署呼籲曾於該時段出入該地點的民眾,需自主健康管理18天。
超連結 NEWTALK.TW

中國男童患麻疹 101、日月潭到處玩 | 新頭殼 newtalk

疾病管制署8日公布一例境外移入的麻疹確定病例,1名中國籍16個月大男童,1日出現輕微發燒,隔天隨父母、哥哥一家4口自河北省隨旅行團來台觀光,之後,因病發而住院,9日將離台。不過,因為男童來台期間曾搭飛機、住飯店,並到台北101、日月潭等風景區觀光,曾與該男童同時出入這些地點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疾管署指出,中國男童近日來台旅遊,因男童父親為小兒科醫師,3日上午發現男童耳後出現疹子,口腔出現黏膜斑點,4日因個案仍有發燒,個案父親懷疑他感染麻疹,並於5日由領隊協助以專車送至醫院並收治負壓隔離病房,經檢驗確定感染麻疹,個案預計於8日出院,並於9日上午離台。 疾管署表示,為防範疫情擴散,衛生單位已展開各…
留言
  • Stephen Chung
    這則新聞的新聞性
    是來自台灣對防疫管制的重視
    還是仇中心態的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