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台北市。 34,873 個讚 · 3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708 個打卡次。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貼文
今天是智慧局改制成立17周年,
我從2007年12月3日接任局長後,一直從沒改變的想法,
就是想讓智慧局成為世界一流的專利商標局,
讓臺灣有優質的智慧財產環境。 過去我與同仁努力完成專利法、商標法、著作權法及營業秘密法等的修正,也向行政院爭取「清理專利積案計畫」,更在所有同仁努力下,讓發明專利審結期間由45個月降為目前的23個月,今年更以21個月審結、首次通知13個月為目標,讓企業可以提早規劃專利布局與利用。… 更多 我們的專利審查高速公路正不斷開向各國,除了有臺美、臺日、臺西(西班牙)、臺韓,未來會有更多PPH,可以讓專利申請人利用。今年我們更推動「專利審查品質精進方案」,因為我相信只有高品質的專利,才是對國家最好的貢獻。 我們在2010年簽訂「海峽兩岸智慧財產權保護合作協議」,至今已有2萬5千多件專利、商標申請案取得優先權,並完成500多件協處案件,讓台灣企業在中國大陸面臨的IP問題獲得及時解決。 雖然過去的努力看似亮眼,本局也獲得許多肯定,但是一想到還有好多企業正面臨更艱困的挑戰,我堅信只有智慧局更努力,才能幫助企業發展。 未來,我們專利、商標的審查要又快又好,
也要走進學校、企業或研究單位,要運用審查的專業,協助提升專利的價值。
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更要做好IP的配套修法與溝通,才能讓臺灣有完善的智慧財產環境。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們不敢說辛苦,因為有許多企業在市場競爭更辛苦,
我會與同仁共同努力,也會與許多前輩、朋友共同協力,讓臺灣的智慧財產在全球發光發亮。 智慧局,生日快樂!
圖片
留言
  • Wenpin Wu
    王局長辛苦了~不過別輕忽專利在智財法院被認定無效的比例過高,訴訟賠償金額過低的現況,對於專利的未來願景其實傷害頗大。